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6

2014.2.13 水彩日

水彩日
这一天要做的是wax painting,用的是三种原色 - 红·黄·蓝。小瑜说要画树,所以要用绿色和褐色,我们就调了这两种颜色。
除了两个孩子玩的开心,意外的收获是让小瑜多认识火和火焰,因为在滴蜡的过程中有风吹,那火焰一直在变动。而且我也叫小瑜把蜡烛芯剪短,那火焰就不会那么大。
 



小瑜在专心画画,小可在专心地玩。小可刚画完她的画,是小瑜对面的那幅画。


这是我随意画的画,随意画也还蛮舒服的。呵~ 之后就把蜡滴在上面 - wax painting。原来蜡滴在纸上也蛮美,下次也可以尝试用蜡滴作画。


因为前一天煮小白菜,所以就收起小白菜的‘头’,用来玩vegetable painting。小瑜好像第一次这样玩,他把它当成印章,还蛮好玩的。 


用力地盖章。


”妈妈,拍这个~“


羊角豆画出来的画 - 小可把羊角豆放进嘴巴,所以下巴都变红色了。


这是今天vegetable painting的印章。


”妈妈,拍我这样盖章“


后来,小瑜要我把蜡烛放在地上,我觉得像是中秋节玩蜡烛似的。


想到以前试过用火烧纸张的边缘做效果,忘记了怎么做,所以就试试看。小瑜很喜欢,就叫我把全部画的边缘都烧了。


这是小瑜的画 - 两棵树


我蛮喜欢这幅画 - 那小白菜盖出来的印章还蛮像花的。这是小瑜的作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