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5, 2016

自编故事:The magical cave 魔洞



6月1号开始送第一个动物(alligator)和袋子给小可。本来打算每天早上把一个新的动物放在小可枕边,让她发想。后来想就编一个故事吧,这样应该会比较有趣,小瑜和小可都很喜欢听故事,而且我想到在晚上睡觉前讲故事,也可以‘推动’他们早睡觉。就这样,产生了这个magical cave的故事。

其实,故事真的很简单。只是说一个一个的动物从这个magical cave (神奇的洞/有魔法的洞)里出现(就临时随意想出来的)。开始的时候,有一只鳄鱼,一种短嘴巴的鳄鱼,它的英文名字叫alligator。(小可常常说狗的名字是dog,猫的名字是cat。)它从洞里走出来,然后要去找有水的地方。它一直在找。。。。。

后来,有一只蝴蝶从洞里飞出来。Alligator就爬过去向蝴蝶打招呼,介绍自己的名字。蝴蝶告诉它,它的英文名字叫butterfly。Alligator问蝴蝶有没有看到有水的地方。蝴蝶说它刚从山洞里出来,没看到,不过它可以帮alligator一起找,因为它会飞,可以找不同的地方。。。

讲了alligator和butterfly之后,小瑜想,第三天可能会有猫。

第三天晚上,小瑜和小可自己也准备了其它的动物,放进魔洞里,然后自己继续编故事了。我本来还想,可能等到第26天,许多动物一起找才找到湖。不过,第三天,在那么多的动物,还有三个根娃娃的协助下,小瑜让它们找到了一个湖。然后,动物们都很开心地在湖里玩水。。。

本来只是纯粹是想做一些简单的玩意送给小可当生日礼物,然后就延伸到孩子自己编故事(每次我说故事,尤其是编故事时,小瑜都爱自己编故事),还有学英文。小瑜都会在想,接下来是什么动物。说第四天应该是dog。我再想一想,想可以是deer。然后小瑜想M是monkey, O是owl, Z是zebra。。。

一个简简单单的袋子和几只小动物,对孩子而言,原来可以这么有趣

我都还没想到故事要怎么发展,就顺其自然吧~~ 呵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