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<三字經>

小瑜很小就開始看和聽三字經.
記得以前小瑜是會背誦三字經.可能是太久沒有看和聽了,今天的他竟是不會念了.
今天中午,小瑜拿書要我念.我不想念<千字文>.就叫小瑜找<三字經>給我.他找了兩本書都是有'三'的.(小瑜已懂得中文字的一,二和三了.)哦!原來是<三字經>和<唐詩三百首>.
就念<三字經>給小瑜聽吧!小瑜的要求不算簡單.他要念完書上的每一個字.因為之前會用唱的.我就又念又唱.小瑜很開心.結果,唱了一首後,我就忘了如何唱了.只好叫小瑜開CD聽.就一邊聽一邊唱.
發現,小瑜不會唱了.他只是跟著唱.而且很多他都不會念了.不過,他真的很開心的跟著學習.
小瑜現在開始想學念書認字了.

我在想,小孩不管以前學了什麼.大一點就會忘了.不管他會不會忘,大人真的不必太計較.人要活在當下,享受當下的點點滴滴.那也是很幸福的事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